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政法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龙华派出所解决居民“双重户口”问题

来源:区委政法委 日期:2021年08月0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家住龙华的李先生将一面印有“真心为民办事,倾心替民解忧”的锦旗送到龙华派出所,感谢派出所户籍民警陈嘉贝和辅警高青燕为他解决“双重户口”的烦心事。

  原来,今年5月,龙华派出所在开展户口清理工作时,发现辖区居民李先生存在“双重户口”,民警随后联系李先生了解情况。经了解,李先生出生后不久,父母便离婚了。李先生则一直跟随母亲在广东生活,户口也一直是在广东,而其江西户籍则是其父亲在他和母亲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办理的,如果注销广东户籍将对他的生活造成很大影响,但因工作原因,李先生又无法及时返回江西处理重户问题,李先生便请求龙华派出所户政室帮忙。

  让服务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龙华派出所户政室民警陈嘉贝立即与江西公安取得联系,积极主动多方协调,发函调取李先生户籍原档材料。经调查核实申办,最终保留了李先生的深圳户口,帮助李先生解决了“双重户口”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