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政法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龙华区委政法委 日期:2021年09月3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龙华区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部署,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开局起步之年的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推动龙华区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皮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龙华公安分局局长赵亮,区人民法院院长蔡志满,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时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安定有序、实现国家长治久安、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关人民幸福安康,事关新时代社会稳定,事关平安龙华建设。今年以来,全区扫黑除恶斗争成效明显,破获涉黑恶九类案件数量同比上升81%,涉黑涉恶警情同比下降14.15%

  会议强调,要建立健全六项常态化工作机制,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抓住关键点,打好组合拳,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高压态势,加强重点行业领域整治,持续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努力实现扫黑除恶常态化,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龙华。

  会议要求,一要压实工作责任;二要严查重点线索;三要坚持“打财破网”;四要追捕“漏网之鱼”;五要严打“村霸”乱象;六要加强行业整治;七要督导挂牌整治;八要选树先进典型;九要掀起宣传热潮;十要加强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