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政法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区委政法委传达学习龙华区第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来源:龙华区委政法委 日期:2021年10月1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区委政法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龙华区第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皮勇华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委班子成员,全体在编人员和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区第二次党代会报告作了深入解读和集体学习。会议认为,王卫书记代表区委所作的党代会报告内涵丰富,全面总结了区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深入分析了龙华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挑战,科学提出了龙华区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与主要目标,为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引领性和指导性。勇华同志就如何贯彻落实二次党代会会议精神进行了强调。

  一、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要及时安排学习传达,委领导班子带头学习、率先垂范,用好“第一议题”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参加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手段,抓好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要系统学习贯彻落实,在“做细”上下功夫,在“做实”上见成效,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政法工作目标任务。要精心组织宣传发动,统筹线上、线下各类媒体宣传,推动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政法系统,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践行。

  二、要持续提升保安全护稳定能力,在平安龙华建设中作表率。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贯彻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果,统筹好发展和安全,通过着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落实重点区域整治、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等任务攻坚,切实筑牢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坚固防线,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龙华、法治龙华。

  三、要高标准推进“数字政法”建设,用数字赋能推动政法工作提档升级。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向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致贺信中的指示精神,“激发数字经济活力,增强数字政府效能,优化数字社会环境,构建数字合作格局,筑牢数字安全屏障。”要紧跟“数字龙华”步伐,加快推进“数字政法”建设,强化科技赋能,推动数字法治系统建设走在前列。

  四、要持续发扬奋斗文化,在知重负重中锻造过硬政法队伍。要把贯彻落实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同提振政法队伍激情奋斗的精气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凝聚起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进一步激发士气、昂扬斗志,强化责任担当意识。要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在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中树立求真务实、崇尚实干、主动作为的风向标,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高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提供有力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