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政法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全市首发平安龙华专列——“平安号”有轨电车!

来源:龙华区委政法委 日期:2021年11月0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1月2日,“平安龙华,为你护航”有轨电车主题宣传启动仪式在龙华区有轨电车车辆厂举行,通过在全市首发平安龙华专列——“平安号”有轨电车,发挥“城市流动名片”作用,把平安理念、平安资讯、防范知识等带到辖区群众身边。龙华区政协副主席、区全面创建全国基层法治示范区专项工作小组组长马晓歌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次活动以“您的参与是创建平安龙华最大的支持,您的满意是平安龙华建设最大鼓励”为主题宣传口号,共设置红、蓝两列列车,列车车身上印有主题宣传口号及“平安龙华”公众号二维码;每列列车共有四节车厢,每节车厢分别张贴有区法院、区检察院、龙华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四个部门的宣传图画;车站站台灯箱处设置有反诈、禁毒、反邪等十余幅宣传海报,根据海报宣传内容放置有相应的公众号二维码,市民朋友们可以扫码关注,可以深入了解平安创建工作动态和各类防范知识,有需求的还可以获取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深化平安龙华建设,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把平安建设的内容以简明有效的方式带给辖区群众,引导和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平安龙华建设中来,夯实平安建设群众基础。

  马晓歌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支持下,全区上下扎实开展系列平安创建活动,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强化社会治安防控,努力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全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有力保障了辖区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马晓歌希望全区各级各部门,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目标,砥砺奋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龙华,并现场呼吁龙华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朋友们以主人翁的姿态,一如既往关心支持龙华平安建设,为平安龙华建设献计献策,共同打造更加宜居宜业、平安幸福的社会环境。

  据了解,接下来,龙华区将进一步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宣传,陆续组织“平安龙华·你我同行”全民助力平安创建线上健康跑和2021年龙华区平安建设宣传季等一系列活动,共同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平安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