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政法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区委政法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龙华区委政法委 日期:2021年11月2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区委政法委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皮勇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委班子成员,全体在编人员和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体现了我们党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升思想认识,全面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对政法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相结合,做到学深悟透、弄通做实。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切实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在谱写社会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展现龙华政法担当。二是要迅速组织部署,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坚持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引领,通过领导带学、专题讲学、支部研学、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迅速形成浓烈的学习氛围,促使全会精神人人知晓、入脑入心。坚持政法委机关带头表率,带领和督促全区政法系统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切实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激发勇毅前行的动力、找寻解决难题的良方。坚持发挥宣传舆论导向作用,进一步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增强历史自觉,抖擞精神、开拓奋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抓好贯彻落实,凝聚新的赶考路上的奋进力量。聚焦年度重点工作,努力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龙华法治龙华、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打造过硬政法铁军上展现新作为新成效。聚焦新的使命任务,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工作主题,紧密结合省市部署安排和区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要求,精心谋划好明年政法工作思路,坚定不移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聚焦工作创新突破,积极探索“数字政法”建设应用,进一步擦亮“党建+科技+治理”龙华品牌,全面助推全区政法工作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新的壮阔征程中奋楫争先、笃定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