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政法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近千万工资7天执结,200名员工不再忧“薪”

来源:龙华区委政法委 日期:2021年12月3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龙华法院来了一群当事人,他们打着电话和家人同事分享着喜悦,“没想到工资这么快就发到手了,今年可以好好和家人聚一聚了,七天时间,为法院执行速度点赞”。原来,龙华法院执行局对一起劳动争议强制执行系列案,雷霆出击,仅用时7天,便将200余名员工近千万工资、经济补偿金基本执行到位,及时兑现了员工的胜诉权益。

图片1.png

  2021年11月初,深圳某模具有限公司因经营不善,停工停产,200多名员工工资无法发放,员工与公司矛盾不断激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劳动部门指导200余名员工先后通过仲裁和诉讼途径伸张权益。2021年12月20日,劳动者们拿着生效的法律文书到龙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被执行人深圳某模具有限公司支付200余名劳动者工资、补偿金、律师费等款项近1000万元。

  该系列案立案后,龙华法院执行局快执团队火速组建执行专班,开辟绿色通道,对被执行人的财产情况进行网络查控和现场调查。在劳动部门等单位的大力协助下,执行局及时控制住被执行人应收账款940余万元,三日内将款项扣划至法院账户。为快速将款项发放到位,执行干警加班加点核对每名劳动者申请执行的金额,逐个联系,收集收款账户信息、授权手续,沟通执行款分配方案。

  2021年12月26日,15名员工代表到龙华法院就执行款分配方案进行商讨。员工代表对分配方案达成一致意见后,法院立即对940余万元的工资和经济补偿金进行核对、分发、确认,执行到位率高达90%。至此,本系列案圆满执结。

  七天快执不仅是执行速度的再提速,更是法院切实回应群众期盼的主动作为。年关将至,龙华法院将进一步加大劳动争议案件执行力度,坚决打赢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攻坚战,让每一名劳动者喜迎新年不再忧“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