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政法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奋力推动平安龙华、法治龙华建设高质量发展

来源:龙华区委政法委 日期:2022年02月2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月21日,龙华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和对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区委二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全面部署2022年全区政法工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皮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区委政法委第一副书记、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局长赵亮主持会议,区人民法院院长、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师玮,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姚文斌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对全区政法工作的批示,批示对2021年全区政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区政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狠抓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各项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龙华、法治龙华,为深入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皮勇华强调,全区政法系统要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在防风险保安全上下功夫;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在保稳定助发展上强效能;创建一流基层法治示范区,在延广度拓深度上创亮点;纵深推进平安龙华建设,在抓基层打基础上探新路;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在提质效优服务上出实招;加快推动数字治理建设,在走前列当先锋上求突破;全面打造过硬政法队伍,在夯基石聚力量上见实效。一体推进平安龙华、法治龙华建设,奋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政法委委员,区委政法委、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龙华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班子成员,区直有关单位、驻区有关单位、各街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