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政法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守护生命从赋能开始——龙华区心理服务工作者赋能项目首期线上培训

来源:龙华区委政法委 日期:2022年03月0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龙华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全区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水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平安龙华、健康龙华建设,龙华区委政法委组织开展“龙华区心理服务工作者赋能项目”,面向辖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工作者推出六期线上心理咨询辅导及危机干预能力提升培训。

  2月25日下午,“龙华区心理服务工作者赋能项目”线上培训正式启动,并开展了首场培训活动。龙华区委政法委一级调研员潘芸同志参加活动并讲话,此次培训特邀二级心理咨询师(督导师)史瑞萍作专题讲座,全区60余名一线心理服务体系工作者参加了培训。因疫情防控要求,项目采取线上培训的方式为居民心理健康赋能,为社会和谐稳定助力。

  潘芸表示,深圳是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试点城市,龙华区是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示范区,必须围绕“守护生命 拥抱健康”主题开展系列心理服务赋能活动,切实把心理服务工作做实做细,不断提升服务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应对水平,积极为社会发展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智力支撑和健康保障。

  培训中,史瑞萍老师围绕“守护生命 拥抱健康”主题,从助人工作中的难点、助人工作的必备条件、助人工作中的风险、自杀风险识别、精神障碍的识别与转介五个方面逐一展开讲解分析。全体培训人员一致表示,通过此次线上教学,丰富了理论知识,提高了实战技能,为做好心理服务工作“充足了电”。

  据了解,为增强龙华区心理危机干预能力,提升全区心理服务工作者的技能水平,龙华区委政法委于2021年底开始,在全区内开展了“龙华区心理服务工作者赋能项目”。自项目启动至今,已经组织举行了五场线下团体辅导,为龙华区近百名一线心理服务体系工作者提供了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心理辅导实务技巧和应用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