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政法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观澜街道“线上+线下”多举措宣传教育筑牢反邪教“安全墙”

来源:龙华区委政法委 日期:2022年03月2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进一步深化反邪教工作,普及反邪教知识,提高广大群众识邪、防邪、拒邪和反邪能力,观澜街道综合治理办反邪教社工联合各社区社工、志愿者,“线上+线下”多举措开展反邪教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反邪、防邪社会氛围,积极构建和谐平安无邪社区,筑牢防邪“安全墙”。

  线上方面,街道联合各社区反邪社工组织开展了“让防邪教育走进家庭”线上宣传教育活动,辖区广大中小学学生集中观看了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动画《驱邪无影脚》、微电影《赵大姐反邪记之寻回难得的团圆》,通过生动有趣的动漫及电影形式,极大提高了孩子们学习反邪教的积极性,认识邪教组织的危害性,增强了防邪辩邪能力。同时借助手机短信平台,定期向辖区居民推送反邪教宣传信息,进一步强化群众防范和抵制邪教的意识,拓宽了反邪教警示教育渠道,为反邪教宣传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图片1.png

  线下方面,在各社区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标语、LED滚动播放反邪教宣传片、派发宣传资料、走访商铺等方式,向居民群众介绍“什么是邪教”“邪教对社会的危害性”等相关内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邪教的本质及严重危害性,并逐一解答群众提出的反邪教相关问题,耐心教育引导居民远离邪教、防范邪教、自觉抵御邪教的传播,对邪教言论做到不听、不看、不传,勇于检举揭发邪教的违法犯罪活动,在辖区形成牢固的群防群治防邪教反邪教“安全墙”。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