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政法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生命关爱中心信息系统首期培训在线上开展

来源:龙华区委政法委 日期:2022年04月0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期,由龙华区委政法委主办,区生命关爱中心承办的生命关爱信息系统操作培训第一期通过腾讯会议APP开展,旨在全面推进龙华区生命关爱中心信息系统平台在龙华区的推广应用,形成以龙华区生命关爱信息系统为载体,开展生命关爱信息收集、分级分拨、跟进处置、回访评估、结案归档等工作,形成发现、分析、干预的工作闭环,实现组织、人员和工作信息数字化管理和实时动态监管。

  区委政法委一级调研员潘芸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区各职能部门及各街道系统联络员100余人参与培训。

  潘芸同志表示,区生命关爱中心信息系统是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深平安”在社会治理的有效应用和不断丰富。接下来,一是要继续对生命关爱中心信息系统进行优化,形成发现、分析、干预工作闭环。二是要扎实开展赋能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心理服务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业务技能。三是要严格加强系统的管理和使用,对收集上报的信息要严格按工作纪律进行处置。四是要广泛收集各类问题和建议,及时对中心的运行进行调整和完善。

  本次培训由区生命关爱中心王坚坚老师主讲,培训内容主要围绕信息系统使用和操作规范等展开。会后,大家就系统安装、平台账号异常等问题进行互动答疑。

  据悉,龙华区大力推广生命关爱信息系统平台应用,探索通过信息化手段管理心理服务工作,推动社会心理体系建设特色发展,为辖区内居民提供安心服务,提升居民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