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政法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余新国到龙华区调研督导维稳安保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来源:龙华区委政法委 日期:2022年05月1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5月7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余新国率队到龙华区调研督导维稳安保和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胡庚祥、杜新利,龙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皮勇华陪同调研。

新国调研座谈会.png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观澜街道平安基地实地调研龙华区生命关爱中心运作情况,在生命关爱·家(体验馆)进行互动体验,参观了个案研究室及防控调度中心,听取了区生命关爱中心关于防控轻生行为工作机制、生命关爱中心信息系统、轻生案件处置流程、轻生案件特征等情况汇报。

新国调研平安建设.png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观湖街道平安建设中心参观了24小时诉讼服务站、心理咨询室、人民调解室等群众服务设施,对平安建设中心组织架构、亮点业务和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详细了解。最后,在观湖街道樟溪社区召开调研督导座谈会,听取了龙华区委政法委关于维稳安保和基层社会治理的工作汇报,并就有关问题与参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

新国调研观湖.png

  余新国对区生命关爱中心和三级平安建设中心的创新探索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继续探索社区平安建设中心的实践路径,统筹做好特殊群体生命关爱、心理辅导,完善重点信访案件管控预警和应急预案,并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守好辖区安全底线,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