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政法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参加“仰望星空”刑事检察法律沙龙检察实务竞赛

来源:龙华区委政法委 日期:2022年06月0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仰望广袤的星空,群星璀璨,无边无际。可知与不可知的星辰犹如恒河沙数,无穷无尽。

  5月的天,晴雨交替。龙华检察的优秀青年们与来自7市12院的40名青年干警在“仰望星空”刑事检察沙龙同场竞技,舌战群雄,一起用知识点亮浩瀚星空。

  5月21日至25日,由茂名市电白区人民检察院组织的2022年度“仰望星空”刑事检察法律沙龙检察实务竞赛圆满举行。本次竞赛共有来自“7市13院”的46名选手参赛,通过高强度集训、以赛代训方式提升青年干警检察业务素能,强化检察队伍梯队建设,为深入推进“质量建设年”工作和创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示范院积蓄后备力量。

检察实务竞赛.png

  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受邀后积极筹备,以“龙检微课堂”等形式组织开展业务系列培训,以赛促学,经过选拔推荐,派出6名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选手参赛。赛前动员会议中,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国庆鼓励参赛选手们认真参赛,将此次比赛作为检验平时办案所学所获的良好契机,为即将举办的全市检察机关公诉人比赛积累竞赛经验,赛出龙华检察风采。

检察实务竞赛2.png

  经过五天的激烈角逐,龙华区检察院参赛选手历经刑事检察笔试、业务答辩、论辩、附加赛的层层考验,最终突出重围,勇创佳绩。

  最终成绩:第二检察部刘依宁、王霞辉以总分前十的成绩获“玉衡奖”。同时,刘依宁以论辩单项第二的成绩获“辩手奖”。第一检察部吴凡以业务答辩单项第一的成绩获“博学奖”。龙华区人民检察院参赛队伍获组织奖“鹊桥奖”。

  胜不骄,败不馁。每一次的磨砺,都会让我们成为更好的自己。让我们来听一听获奖小伙伴们的收获吧。

  刘依宁:感谢“仰望星空”,让我有机会沉下心思考,该从哪儿重新出发。世间的尘嚣喧扰,似乎沉寂,但我将不忘过往,勇毅前行。

  吴凡:感谢“仰望星空”使我一度“博学”,也在与不同地区选手交流中发现了许多差距和不足。星空浩瀚,我对法律的探索将永无止境。

检察实务竞赛3.png

  王霞辉:每一次经历都是生活给予的宝贵经验,是成长的必然。要继续努力,学优秀,更优秀,变优秀。

  雏鹰初试翼,砺羽追长风。人才建设关乎检察事业长远发展。接下来,龙华区检察院将始终继续推动新时代过硬检察队伍建设,不断提升队伍整体素能,激励检察干警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检察好成绩,为龙华检察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中心工作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