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区委政法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政法“书记四长”深入福城街道一线调研基层平安建设工作

来源:龙华区委政法委 日期:2022年06月0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有效破解社会治理难题,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深入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奋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期,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皮勇华带队到福城街道开展政法“书记四长”走一线活动。副区长、龙华公安分局局长赵亮、区人民法院院长师玮、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姚文斌、区司法局局长刘琼、福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郑洪明,区委政法委和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书记四长走一线福城.png

  政法“书记四长”一行实地查看了公检法大楼建设现场、兴富社区奋斗者广场、金湖湾小区、富士康集团、章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通过实地走访的形式详细了解街道、社区平安中心建设、心理咨询室等标准化建设、数字治理、信访矛盾排查化解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在福城街道办组织召开现场办公会。

  会上,福城街道就平安建设、基层治理、数字治理、信访维稳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相关部门根据各自职能进行了补充发言并提出行业建议。最后,政法“书记四长”分别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和建议。

书记四长走一线福城2.png

  皮勇华强调:福城街道平安建设工作成效良好,要进一步加强系统谋划和系统推进,着力抓好四项工作:

  一是加强平台建设。继续发挥原有警社联动模式的良好态势,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全力打造线上线下两个平台,横纵向形成合力,扎实做好区、街、社区三级平安中心建设。

  二是完善机制建设。持续探索建设数字治理、诉源治理、“三调”联动、街区网格等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的方法体系,推动建立健全内控、协同共治、源头治理三项工作机制。

  三是做强队伍建设。全面打造过硬政法、群防群治队伍,动员网格员、城管员等专业力量,整合志愿者、楼栋长、清洁工等社会资源,积极创建常态运行机制,确保平安建设队伍发挥实战作用。

  四是创新数字化建设。发挥福城街道“一街道一派出所”的优势,探索110警情与数字治理工作结合的新路径、新做法,深化数字政法工作,做到“民未呼、我先办”,多措并举,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龙华”“数字龙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