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人力资源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人资”崭露头角丨全国轻工行业职业能力评价工作会顺利召开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人力资源局 日期:2022年08月0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全国轻工行业职业能力评价工作大会在浙江宁波召开,大会吸引了轻工行业500余家企业和机构共1000多人参加,深圳市龙华区人力资源行业党总支、技能工艺人才协会、人力资源行业协会负责人代表龙华区参加了此次大会。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出席大会并讲话,他表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注职业技能发展,在国家人社部的指导下,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构建了适应轻工行业发展需要的技能人才评价机制。20多年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累计鉴定工种144个、近50万人,高技能人才占总鉴定人数的23%,全力推动并完善轻工行业职业能力评价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在将来,全国轻工行业45家中字头行业协会要继续抓好落实并完善轻工行业职业能力评价机制,为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

  张崇和会长还在大会上对深圳市的职业能力评价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点名表扬了深圳市龙华区在承办首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中的努力和成果。

图片

  在大会现场还举办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轻工业职业能力评价直属基地”授牌仪式,深圳市龙华区技能工艺人才协会凭借多年来的辛勤付出和国赛期间的优异表现,成为龙华区“中字头”的权威评价机构,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何烨专门为他们进行授牌。

图片

  龙华区技能工艺人才协会获评为职业能力评价直属基地后,可评价互联网营销师等14个职业工种。

  协会扎根于华南地区最大的区级人力资源产业园区——“龙华人才园”,园区也将为基地的评价工作提供最优条件。龙华区人力资源行业协会与技能工艺人才协会“同出一脉”,是区人力资源局纳管的兄弟协会,未来人力资源行业协会将充分利用职业能力评价直属基地的优势,推动人力资源产业与职业培训领域的深度对接,通过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努力走出一条以服务技能人才为特色的“龙华人力”新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