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人力资源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95后”小伙,用青春奏唱的奋斗之歌

来源:龙华区人力资源局 日期:2022年09月0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表彰先进,弘扬艰苦奋斗、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区人力资源局、区人才工作局、区总工会开展了第五届“龙华区十大工匠”评选活动,经过企业推荐、行业评审、专家考评的层层筛选,在社会各界的监督评价下,巫广达最终从众多参选人中脱颖而出,荣获2021年“龙华区十大工匠”称号,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奏响了奋斗者的最美乐章。

  巫广达是一名研发工程师,2019年在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与装备学院毕业后,进入了深圳市凯泰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在职期间,他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两年间先后斩获了多个技能大赛奖项,不断地发掘自己的潜能。

  身为“95后”的巫广达,目前已获得技师职业资格及研发工程师技术职称。在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他仍心系母校,先后为母校智能控制技术专业培训学生近50人,共计380学时。巫广达始终坚信“饮水思源”这个道理,面对学弟学妹时,他是严肃认真、知无不言的老师。他带领学生参加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竞赛/大赛,先后获得广东省省赛三项赛项的一等奖

  他认为回馈母校、力所能及地将自己的经验学识传授给更多的年轻人,是他应该做的事。年轻的他正用榜样的力量引导着更多年轻人走“技能报国”之路。1997年出生的巫广达,今年25岁,但他有着与他年龄不相符的严谨与专注。潜心于工业智能和工业机器应用领域的他,在工作时,始终刻苦钻研、不浪费一分一秒的成长时间。

  在工作中,他精益求精,针对企业的需求,研发了多个智能化工业系统。其中由他负责开发的面向中小微企业的智能制造技术应用集成系统,实现了数据跨系统采集、传输、分析和应用,极大地优化了生产流程、节省了人力成本,为企业带来每年60万元的经济效益。

  在短短几年的从业时间里,他先后获得了中国技能大赛——第三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一等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并被评为深圳市高层次专业人才。刻苦钻研的力量将让他突破自我、奔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