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人力资源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人力资源系统启动“全员执法行动”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人力资源局 日期:2022年09月2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区人力资源局在区委党校组织开展龙华区人力资源系统“全员执法行动”动员部署暨培训活动。区领导张智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区人力资源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在编干部职工、各街道分管负责人和相关执法人员参加活动。这是龙华区人力资源系统全员执法的“动员令”,也是稳定和谐劳动关系的“冲锋号”。  

图片

       本次活动邀请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业务负责人前来指导,并进行劳资纠纷处置专题授课,同时聘请了理论功底扎实的专家担任培训讲师。

图片

  培训围绕《劳资纠纷分类处置和信息报送》《劳动保障监察常用法律法规》《劳动监察流程及监察文书制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解读》等4个专题展开,就劳资纠纷源头治理、预防化解、分类处置等全流程进行详细讲解,重点对增强履职能力、全员参与执法、主动出击巡查等工作进行专业精准指导,并现场组织劳动保障监察证书考试,进一步增强龙华区劳动监察队伍执法力量。

图片

  张智作动员讲话,并强调:要认清形势,认领责任,深刻把握和谐劳动关系新要求,全力做好劳资纠纷防范化解工作。要学用结合,扎实履职,展现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新作为。要立足全局,拓宽视野,奋力开创和谐劳动关系新局面,力求将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

图片

  据悉,区人力资源局组织开展“全员执法行动”通过人力资源系统全体公职人员执证上岗,下沉执法检查,以战代训,不断提高执法水平和履职能力,推动龙华区劳动监察执法队伍保障能力、执法水平进一步提升,开创全区人资系统执法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