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人力资源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2023年“春暖龙华”关爱劳务工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人力资源局 日期:2023年04月0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023年4月6日,龙华区人力资源和劳动调解服务中心主任刘情走访联华工业园,开展了“春暖龙华”--送关爱进企业活动,为园区100名务工人员送去了暖心礼包,由龙华区人力资源局牵头,龙华区各街道办联合协办的龙华区2023年“春暖龙华”——关爱劳务工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据悉,区人力资源局以劳务工需求为导向,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广大在深劳务人员及家庭开展多种形式的“春暖龙华”系列关爱活动33场,惠及辖区3万余名劳务工。其中龙华区2023年四大关爱劳务工品牌活动“春暖龙华”启动仪式,通过“线上直播+线下互动”相结合的活动方式,吸引线上观看1.8万人次,线下到场100余人;开展的线下关爱活动共30场,其中:“送关爱进企业活动”覆盖12个园区、12个企业,共为600位务工人员送出关爱大礼包;“心理关爱沙龙进企业活动”开展6场,以区人力资源局推动建设的园区和谐劳动关系服务站为阵地,邀请专业老师开展心理团体辅导,并在园区派发心理热线和劳动用工宣传手册;“亲子手工进企业活动”覆盖6个园区,服务120余组家庭;以及“慰问困难劳务工活动”,为120名困难务工人员送去了暖心慰问品;同时,开展2期“和谐劳动关系城区创建年”系列活动--“劳动和谐,有你有我”线上有奖竞答活动,共吸引了6884名务工人员参与,并为1300余名参与者送出精美礼品,后续还会在每月11日的和谐劳动关系服务日,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关爱活动。

  龙华区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对来深建设者的关爱服务工作,通过系列关爱服务,增进广大来深建设者对龙华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使其真正融入龙华大家庭,与龙华共成长、共发展。

  下一步,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将启动“与你同行”关爱劳务工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候鸟计划”劳务工子女活动、“健步走”劳务工家庭活动和“做法律明白人”宣传服务进企业等系列活动,助力劳务工改善家庭关系,与劳务工携手共进、共同成长、共同发展,激励全区劳动者开拓奋进、不懈奋斗,做到心中有爱、眼里有光、手上有招、脚下有力,营造龙华崇尚劳动、团结和谐、聚力发展的优良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