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人力资源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技能沙龙丨聚焦技能大赛,交流成长、共创共享!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人力资源局 日期:2023年05月2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技能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制造业当家”等重大战略,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对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示范带动作用,广东省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正火热进行中。

图片

  5月19日上午,为了激励更多龙华区劳动者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广东省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深圳龙华分会场技能沙龙活动暨书记茶话会在龙华区工匠培训基地召开。

图片

  一、广东省第三届职业技能大赛深圳龙华分会场技能沙龙活动

  龙华区技能人才代表、龙华工匠及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分管负责人一同参观了龙华工匠培训基地。此次活动邀请了全国技术能手、广东省高层次人才、2018年龙华十大工匠肖清雄为大家分享他的成长成才之路。

图片

  随后,区人力资源局相关工作人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新修订的《深圳市龙华区技能人才扶持办法》的主要内容和技能人才激励细则,解答了大家心中的各种疑惑。

图片

  二、书记茶话会

  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党组书记易宇丹主持召开了本次职业技能高质量发展书记茶话会。在茶话会上,技能人才代表及工匠们提出了有关技能人才培养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就如何优化推动龙华区技能人才高质量发展展开发言讨论,共同探讨行业发展的未来趋势和最佳实践。技能人才及工匠都积极踊跃发言,在交流中将活动推向高潮。

图片

  领军技能人才、龙华工匠肖云辉表示:“之前都没想到龙华有一个设备这么完善的培训基地,希望以后可以多多开展技术沙龙,大家一起分享交流!”

  领军技能人才陆欣指出:“现在技能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的职业发展渠道和领域正在融会贯通中,新型技术正在不断迭代,希望可以有更多的专家来龙华开展交流活动,让大家学习了解新工艺新方法的跨领域、跨行业交叉应用。”

  骨干技能人才、龙华工匠卢边芳:“希望技能人才的各种保障、薪资待遇水平可以不断提高,继续推动跨界交流,产生更多思维碰撞。”

图片

  通过沙龙活动的形式,开展龙华区技能人才扶持办法宣讲,邀请高技能人才分享经验,讲述高技能人才成长成才之路,并开展技能人才高质量发展书记茶话会,有效提高龙华区劳动者素质,激励广大技术工人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