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人力资源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将安排六趟“点对点”专列接返务工人员

来源:龙华区人力资源局 日期:2020年03月1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期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将开行六趟“点对点”专列,免费接返一批滞留在当地的来龙华务工人员。首趟湖南方向专列现已接受报名,将于本月12日上午开行。
  为解决务工人员因受疫情影响返深复工交通不便的困难,根据《深圳市龙华区关于支持重点企业员工加快返岗及吸纳新员工的若干措施》,龙华区政府计划近期开启湖南、广西、贵州、云南、四川、江西等方向的六趟“点对点”专列。
  首趟湖南专列将于3月12日上午10:50,从岳阳东站发车,途经长沙南、衡阳东、郴州西,终点站为深圳北站。专列车费全免,报名乘车人员必须为在深圳龙华区企业工作的未返深员工。若新入职的员工无社保购买记录的,可由用人单位统计汇总后直接提交区人力资源局报名。
  “点对点”复工高铁专列的开行,在提升返岗务工人员乘车体验的同时,也将降低长距离运输造成人员交叉感染的风险。如报名人数无法达到专列包车的标准,也将改用加挂专列车厢等方式确保有需求的务工人员及时返岗。在疫情防控期间,龙华区还采取政府租大巴的方式,前往龙华区“四上”企业员工相对集中的省、市、县(区)统一接回待返岗员工。
  除了计划开行六趟专列,为支持辖区重点企业员工加快返岗及吸收新员工,龙华区人力资源局还采取了多项有力措施。一是建立龙华区公益网络招聘平台,实施“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春风行动;二是加强政、校、企三方交流合作,引导中、高级工及以上技能层次毕业学年学生和毕业生来辖区企业尤其是重点企业顶岗实习或见习;三是鼓励企业自行租车接回待返岗员工,在3月1日至3月31日期间,鼓励龙华区“四上”企业积极采取“点对点”方式,自行租车接回部分待返岗员工,按照省外每辆大巴5000元、省内每辆大巴2000元、专列按实际租赁费用二分之一的标准予以补贴。四是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帮助龙华辖区企业招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