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人力资源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全力推进有序复工复产——以人才引进“四个优化”强化稳就业部署

来源:龙华区人力资源局 日期:2020年03月0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3日召开的“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就有序复工复产提出8点要求,他强调:“要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对此,龙华区人力资源局以持续开展人才引进服务,助力有序复工复产为己任,进一步做好人才引进“四个优化”。

  一是优化“不见面”审批机制。目前我区人才引进和高层次人才业务已全面实行网上全流程办理,在“不见面”的情况下各项业务依然有序开展。截至2月24日,共计受理高层次人才各项申请35份,深圳市新引进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1575份,龙华区新引进人才配套租房和生活补贴1053份。完成并拨付深圳市新引进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2568.75万元、龙华区新引进人才配套租房和生活补贴988万元。二是优化“无接触”送达模式。2019年底,龙华区完成了对第二十七批“龙舞华章计划”共63名高层次人才的认定工作,为确保高层次人才早日领取新证,在严格落实防疫工作的同时帮助高层次人才早日复工复产,我局协调邮政部门开展了“无接触”送达证书服务,于2月25日通过邮寄的形式将新一批认定证书进行及时送达到人,全力支持正处于干事创业关键期的人才和企业。三是优化“三分一”办理时限。疫情当前,由于大量企业停工,申请资料办理受限,人才工作业务量“不降反升”,而申请人的办理意愿也更为强烈。为确保人才工作“不断档”、更具“人性化”,我局协调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优化了新引进人才配套租房和生活补贴办理流程,将承诺办结时限从90个工作日缩短为60个工作日,大大缩短了申请人等候时间,同时针对疫情期间,部分申请人因企业停工无法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的,可以保留申请资格,缺少的实质性要件材料可以后续通过政务邮箱补齐。四是优化“不间断”毕业生接收。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叮嘱的重要大事,自疫情以来,我局始终安排专人专岗持续做好毕业生接收工作,考虑到疫情时期特殊情况,实行未就业的毕业生亦可办理毕业生接收的特殊政策,助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疫情发生以来,我局工作不断,共接收应届毕业生188人,其中博士学历2人,硕士学历19人,大学本科学历141人,大学专科学历26人,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