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人力资源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 开启“云工作”模式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人力资源局 日期:2020年03月2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推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开展,龙华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主动将“数字化”融入到工作中,云立案、云开庭、云调解、云招聘等“不见面”工作模式上线,由“屏对屏”代替“面对面”,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同时,充分保障当事人的仲裁权利。

  “现在正式开庭!”,3月19日上午,龙华区劳动争议仲裁院以“云开庭”方式审理了一宗劳动争议仲裁案件,庭审现场仲裁员、书记员依次就座,当事人、代理人的身影并未出现在现场,而是身在家中或办公室通过远程视频连接方式参与庭审活动,依托第三方会议软件,完成证据质证、庭审调查、庭审辩论及笔录核对等程序,并全程录音录像,保证了庭审公平公正、有据可查。疫情期间,龙华劳动争议仲裁机构共通过会议软件进行在线审理案件5件,在线调解1件,及时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
  此外,云立案云招聘等工作模式也纷纷上线,全区各级仲裁机构共通过“e仲裁服务”平台线上审核后立案受理案件205件。区仲裁院还首次利用视频会议软件组织了一次特别的“云面试”,与居住在湖北、湖南、上海等全国各地的45名仲裁员助理岗位应聘者进行线上交流,圆满完成招聘工作。
  龙华仲裁将继续依托数字化手段,持续推广云立案、云开庭、云调解等“不见面”服务,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案审工作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