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人力资源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2020年职业技能竞赛启动仪式暨2019年高技能人才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人力资源局 日期:2020年09月0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9月3日上午,龙华区2020年职业技能竞赛启动仪式暨2019年高技能人才表彰大会在大浪时尚小镇公共服务平台隆重举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东春,区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邓艳东,区人力资源局局长、党组书记陈智谦,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办公室主任蔡禹星出席活动。区人力资源局、各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同志,历届“龙华区十大工匠”、高技能人才代表及获奖选手代表等参加活动。

  表彰大会以2019年-2020年龙华区技能人才工作纪实片拉开帷幕。该纪实片全方位展现近一年多来龙华区技能人才工作的特色及亮点,使参会者对龙华区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成就有了更深入了解。随后,对2019年职业技能竞赛第一名获得者进行颁奖,对区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进行授牌,并对新认定的龙华区技能人才A、B、C类代表进行颁证。

  接着,播放以“精工巨匠,闪耀龙华”为主题的2019年“龙华区十大工匠”纪实片。该片真实呈现出10位高技能人才的奋斗历程和成绩,引起现场观众强烈共鸣。随后,对曾斌文、张忍、夏正华、徐英超、周伟军、夏文、何俊刚、田秀勇、梁洁、卢边芳等10人授予2019年“龙华区十大工匠”荣誉称号。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东春,区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邓艳东为2019年“龙华区十大工匠”颁奖

  2020年,龙华区紧扣产业特点精心设置“1+3”职业技能竞赛项目。其中市级一类竞赛项目——服装设计共有108名来自本市各区的服装设计师参赛,最终60名符合报名资格的优秀选手进入决赛。3个区级竞赛项目——“粤菜师傅”中式面点师、铣工(普通铣床操作方向)、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管理竞赛正在火热报名中,预计在本月底进行决赛。竞赛获奖选手不仅能获得丰厚的奖金,排名靠前的选手还能获得奖励补贴、技能提升等多方面扶持。

  启动仪式上,龙华区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邓艳东同志致辞,并宣布竞赛正式启动。他表示,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龙华区将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全新使命下,抢抓重要机遇、突出双区驱动、推动效应叠加,在政策扶持、就业创业、技能发展、载体建设、服务保障等方面全方位发力,让技能人才真切感受到发展有温度、幸福有质感、共享有保障,不断壮大“龙华工匠群”,推动龙华由制造业大区向制造强区转变,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他希望,全区相关技能人才积极报名参与各项竞赛活动,并勉励获奖者再接再厉、参赛者奋勇拼搏,在技能发展的道路上进一步增强信心、砥砺前行;同时也希望,各位参赛选手遵守纪律、珍惜机会、沉着应对,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斩获佳绩。

  作为深圳市制造业大区,龙华区始终高度重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近年来,在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有力指导和支持下,龙华区通过实施专项扶持办法、组织技能竞赛、举办公益培训、开展技能鉴定、建设技能大师工作室等多种举措,构建起全链条技能人才服务体系,努力为技能人才提供干事舞台和发展空间,累计培养技能人才20余万名,着力打造“龙华工匠群”,为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参赛选手移步实操场地按照抽签顺序依次就位开始激烈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