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人力资源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开展人力资源机构公益培训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人力资源局 日期:2020年10月1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由龙华区人力资源局主办的“送服务促发展”人力资源机构公益培训活动正式开班,辖区近70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负责人参加培训。

  近年来,随着龙华区经济和社会快速发展,龙华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得到了蓬勃发展。截至2020年9月底,区内备案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达到72家,呈快速增长的态势。这些机构在满足区内企业劳务用工和人才需求、促进就业、促进劳动力市场要素合理流动等方面都起到相当重要的作用,但也存在产业布局不合理、产业链条单一、服务产品低端化、企业经营管理粗放、从业人员素质偏低、行业地位和影响力不高等短板问题。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从业人员队伍建设,提高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和服务水平,培育一批有竞争力的区域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推动龙华区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区人力资源局精心策划本次“送服务促发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公益培训活动,委托相关专业机构精选系列培训课程和交流活动,同时邀请业内专家、资深讲师担纲授课。

  活动现场由国内人力资源服务业资深专家聂有诚为大家带来题为《人力资源服务业概况和发展趋势》的讲座,同近70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负责人分享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新趋势、新观点、新思路、新举措。

  本次系列培训活动将持续一个半月时间,内容包括5次课堂教学以及两次实地考察交流研修活动,预计全区将有近500名人力资源产业从业人员参加培训活动。

518d6060a8b5079b4577b7a32482d4d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