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人力资源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2020年技能人才校企对接交流活动及外出招聘活动顺利结束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人力资源局 日期:2020年10月2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深度落实,我局联合辖区各街道劳动保障部门,组织全区31家优质企业前往山西太原、湖北黄冈两地,开展龙华区2020年技能人才校企对接交流活动及外出招聘活动。其中26家企业与当地多家院校达成校企合作意向,并当场签订合作框架协议50余份,同时各企业现场共招募技能人才、普工及实习生近300人,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10月20日,在山西省就业服务局举行“2020年山西太原——深圳龙华校企对接技能人才交流会”。交流会上,两地人社部门负责人均表示,希望以本次对接交流会为切入点,为两地校企进一步创造合作机会,积极探讨人才培养和输送的新方法,增加毕业生的就业机会和企业招人用人的高效渠道,建立合作共赢的长效机制,实现常态化对接服务。

  随后,龙华区31家参会企业与当地15所大中专职业院校开展了深度交流。企业与专职院校的合作意向强烈,现场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书》50余份,预计近期可引进技能人才300余人。

  同日下午,与山西省就业服务局在晋中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2020年山西太原——深圳龙华校企对接技能人才招聘会”。招聘会上,深圳市龙华区31家参会企业共提供就业岗位3480余个,现场吸引前来求职的应届毕业生2800余名。据初步统计,企业现场收取简历数近200份,达成初步就业或实习意向130多人。

  同时,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在湖北黄冈举行面向社会务工人员及离校未就业高校生的招聘会,招聘会吸引1100多人参加。经初步统计,共有300余人参与了龙华区企业的现场面试,企业收取简历数和达成初步就业意向人数均达100多人。

  本次活动促成了企业与当地院校建立长期的校企合作关系,推动了学校育才、企业选才意向需求的面对面对接,有效缓解了企业对技能人才现实需求及普工招工难的问题,获得了企业代表的一致好评。

fbb910acd1520c64f91f11297b2abab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