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人力资源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2020年“群英荟萃·龙舞华章”重点高校校园招聘会完美收官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人力资源局 日期:2020年11月0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020年10月26日至30日,深圳市龙华区人力资源局主办的2020年“群英荟萃·龙舞华章”重点高校校园招聘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招聘会龙华区人力资源局携辖区31家重点企业奔赴湘潭、长沙、南昌三座城市,前往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中南大学、南昌大学揽才。

  本次参加招聘的有富士康科技集团、龙华投控、深圳高速、龙华排水等31家重点企业,其中,国有企业4家、事业单位1家、上市公司3家,共提供321个职位,计划招聘应届毕业生 1974人,涉及节能环保、电子通信、科技金融、IT技术、城市交通、生物医药等不同行业领域。

  尽管受疫情影响,学校从安全角度考虑管控招聘会进场人数,但仍然吸引前来求职的应届毕业生共2000余名,也有部分没能前来现场的学生委托同学投递简历;据初步统计,企业现场收取简历数约1800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85人,取得较理想的招聘效果。

  今年的疫情对招聘市场带来了非常大的影响,为帮助龙华区企业解决人才短缺问题,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在此次校园招聘会前期搜集了企业招聘信息与高校毕业生专业分布情况,进行摸底调研,最终确定目标院校,力求企业招工需求与学校专业设置对口,提高招聘成功率。

  此次校园招聘会于10月26日晚在湘潭大学举行启动仪式,龙华区人力资源局现场向广大优秀青年人才发出了诚挚邀请,期待更多高校优秀毕业生来龙华就业创业,与龙华城市发展互推互进共荣发展,与新时代一起续写新的辉煌。启动仪式现场,区工信局工作人员也详细介绍了龙华概况、产业政策等,欢迎大家加入龙华企业,投身龙华建设。

  现场招聘会还未开始,部分求职学生已提前来到招聘场地等候,应防疫要求,现场招聘会入口处有工作人员引导求职学生扫码出示有效电子健康通行码、查体温。现场招聘期间秩序井然,企业面前都排起了长龙,除了目标院校以外,还有周边其他院校的学生投递简历。

  很多学生表示,深圳和龙华区年轻而富有活力,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在不断创新,希望自己能够来到深圳,加入龙华,为龙华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目标院校就业处的老师也在招聘会现场开启荐才模式,为企业推荐适合招聘需求的学生;参会企业也对这几天的招聘效果表示满意,认为受疫情影响,大部分学生都选择考研的情况下,还能取得比较满意的招聘效果是很难得的,由衷地感谢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对此次校园招聘会的贴心安排。

  接下来,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将紧紧围绕努力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的宏伟目标,创造更有利于吸引人才的环境,为龙华城市发展引入更多新鲜血液。

IMG_0651(20201101-223633).JPG

  IMG_0650(20201101-2236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