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人力资源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开展2020年度龙华区企业规范用工法律培训活动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人力资源局 日期:2020年11月0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2020年度龙华区企业规范用工法律培训活动在观湖街道正式启动。此次培训活动是龙华区人力资源局根据疫情防控及各企业用工管理指导需要,创新举措,通过在辖区6个街道分别指定地点按照防疫要求开展培训,让各个街道相关重点企业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紧贴自身实际、针对性强、专业性高的规范用工法律指导,为企业“早排雷”“早健身”,有效消除用工管理隐患保障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及时注入新活力。

  根据安排,此次活动每个街道抽选60家相关重点企业分2批次开展培训,每家企业各1名人事管理负责人参加。培训活动安排知名律所专业律师进行现场授课,从企业招工、用工到与员工终止劳动关系全流程,在发布用工招聘、签订劳动合同、试用期约定、劳务派遣、病假与产假、解除劳动关系、竞业限制等多个环节,选取近一两年来本地企业劳动争议典型案例,逐一进行重点解析,通过“庖丁解牛”式的“以案释法”,赋能企业落细落实劳动法律法规,优化用工管理,从源头牢牢防控劳资隐患风险。

238945babf45030d983d2866f7099d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