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人力资源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召开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培训会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人力资源局 日期:2021年01月1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为深入落实《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中的授权改革事项,扎实推进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完成,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召开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培训会,陈智谦局长、肖丹松副局长、曾凤主任参与培训,并邀请中国银行(龙华支行)王锡鑫主任莅临我局授课指导。

  会议从数字人民币的发展概况、现行情况、使用方法、试点成效和龙华区数字人民币工作五方面进行开展。龙华区人力资源局根据内容制定方案,加强区内重点企业劳务人员宣传引导,大力推进通过数字人民币定向对区内重点企业的劳务人员发放春节留深红包,鼓励劳务人员留深过节,增加对留深劳务人员的关怀力度。切实做到用数字人民币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提高抗疫“温度”。

  智谦局长要求各部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结合实际工作情况,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积极探索数字人民币在新模式、新业态、新场景的应用,创新工作成果,形成优秀创新的经典案例,提高公众对数字人民币的认知度和接受度,积极营造有利于试点推广的良好环境。

a46caae68220317ba499b7dca5e9517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