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人力资源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2021年第一场技能人才校企外出交流活动圆满成功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人力资源局 日期:2021年10月0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期,为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需求,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就业服务工作,深圳市龙华区人力资源局联合各街道办,组织全区20家优质企业前往广西南宁、柳州,开展龙华区2021年第一场技能人才校企外出交流活动,区内企业与当地院校达成90余项专业初步合作意向,现场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20余份,预计明年可引进技能人才近700名,未来预计能为企业用工提供稳定的职业院校毕业生源。

  广西作为与广东省接壤的劳动力大省,拥有充足劳动力资源储备,同时,广西南宁、柳州有大量的职业技术学校,且该地区院校专业与我区产业结构高度匹配,通过搭建校企交流合作平台,能够实现专业对口技能人才提前培养、整班输送、前置招聘,为企业做好技能人才干部长期储备。

  校企对接交流是龙华区缓解企业用工需求,加快技能人才引进的关键举措,校企交流合作平台的搭建,也是毕业生的求职就业和企业招人用人的高效渠道。

微信图片_20211009094606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21100909455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