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人力资源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在龙华圆满落幕

来源:龙华区人力资源局 日期:2021年12月2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2月19日,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在龙华人才园奋斗者广场闭幕。图为一等奖颁奖仪式。

  12月19日下午,“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一一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在龙华人才园闭幕。经过四天的激烈比拼,五大赛项、两大组别共决出一等奖55名(含冠军选手17名)、二等奖141名、三等奖33名,一大批技能菁英通过国赛大舞台一举步入“大国工匠”塔尖行列。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汤涛,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会长张崇和,广东省人社厅党组书记陈敏,深圳市副市长陈清,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赵忠良,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出席活动。

  仪式上,原创舞蹈《奋斗者》一开场就将现场气氛带入了最高点,充满现代气息的舞步展现了技能工匠“闯、创、干”的奋斗者精神;以《美美与共》为题的大型时装和首饰走秀又把设计之美、工业之美展现得淋漓尽致。

  据悉,大赛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600多名技能菁英同台竞技,无论是职工还是学生,无不展现着坚韧勇毅、匠心永存的技能人才风采。高规格、高水平的国赛,既为技能菁英展现自我、展示技术技能魅力提供了最好的舞台,又为技能人才提供了“成长快车道”。大赛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近300万群众通过“中国轻工”“龙华人才园”微信公众号、“网易新闻”等直播平台观看了大赛盛况,近距离领略了“大国工匠”风采和技术技能魅力。仪式上,在全场观众、网络观众的注视下,与会领导和嘉宾为229名获奖选手庄严颁奖,为“大国工匠”群体注入了新的血液。

  “大赛精心组织、赛项各具匠心、作品齐聚匠艺,引领行业高质量创新发展。”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工业设计行业专家汤重熹教授在大赛技术点评中如是说道。张崇和表示,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已经真正成为服务设计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工业设计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平台。随着汤涛宣布大赛闭幕,此次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正式落下帷幕。

  此次大赛落户龙华,龙华区委、区政府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担当精神全力落实备赛工作,在大赛投入上有力度、疫情防控上有精度、宣传形式上有新度,“龙华人才园”场地获得了参赛人员的好评、深圳人才公园、京基100大厦、汉国中心、北站中心广场等地标建筑上都有大赛的相关信息,“小青龙”大赛吉祥物有轨电车专列在城区穿行。龙华区人民政府获评为“突出贡献单位”,龙华区人力资源局获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据了解,此次国赛共有29名深圳选手参赛,其中23人分别在职工组、学生组中赢得奖项,其中龙华区有9名选手登上领奖台,在鞋类设计师赛项中,来自丽荣鞋业的崇钢、李琴、许颗团队获职工组一等奖,来自新百丽、时韵鞋业的两个三人团队分别获得职工二等奖和三等奖,龙华工匠在全国舞台中崭露头角。

(来源:宝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