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人力资源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人力资源局“战士们”:疫情不散 我们不退【一】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人力资源局 日期:2022年04月0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自壬寅虎年新春起,深圳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深圳的“带星”也让2022年在新年伊始便成为深圳市民记忆里极不平凡的年份。3月伊始,严重的疫情也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自印发《深圳市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组织保障工作方案》以来,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坚决落实市、区指示精神,率先垂范、勇于担当、夙夜在公,当好“排雷兵”“通信兵”“尖刀兵”“侦察兵”“勤务兵”,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今天的主角是“排雷兵”——张东宏。

1.png

  作为一名入职只有半年的“新兵”。从1月开始,接到支援观澜街道黎光社区的通知后,多次主动请缨,星夜兼程组建工作专班,带队前往黎光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从未缺席黎光社区的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3月之后更是全脱产驻扎在社区,以“无私奉献”和“勇于担当”的精神坚守在社区抗疫一线。

  一、特殊时期显担当

  “您好,请大家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提前打开粤核酸二维码,登记填写信息。”

  “您好,您的资料填写好了吗,是否需要帮助?”

  大规模核酸检测期间,这两句话无数次在民众耳边响起,随着时间流逝,虽然张东宏的声音逐渐嘶哑,但他为民众服务的热情依旧火热。他会耐心、细致地向逐个前来检测的群众讲解如何扫描二维码、填写个人资料,他会提醒民众戴好口罩、保持距离等防护问题,他会组织合理安排好团队中的队员们助力社区防疫工作高效开展。以认真细致、尽职负责的态度得到了社区民众的认可。

2.png

  二、“绣花”功夫出细活

  电话流调是一份相当艰辛的工作,需要白天黑夜连轴转,需要证明自己不是诈骗,且时常会面对民众的质疑,甚至言语攻击。每日十数小时拨打电话,声音嘶哑,双眼布满血丝,手机被限制拨号,但只要流调任务一来,张东宏依旧会拖着疲惫的身体拨打电话,用温柔有力的声音与民众交流,只为排除社区疫情风险,为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保障社区民众的安全。

  截至3月25日,他带队协助社区核酸采样人数达76098人,完成疫情流调电话213批次,处理流调数据4500余条。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强烈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与社区一同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臂。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