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人力资源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人力资源局“战士们”:疫情不散 我们不退【二】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人力资源局 日期:2022年04月1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自壬寅虎年新春起,深圳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深圳的“带星”也让2022年在新年伊始便成为深圳市民记忆里极不平凡的年份。3月伊始,严重的疫情也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自印发《深圳市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组织保障工作方案》以来,龙华区人力资源局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坚决落实市、区指示精神,率先垂范、勇于担当、夙夜在公,当好“排雷兵”“通信兵”“尖刀兵”“侦察兵”“勤务兵”,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今天的主角是“排雷兵”——黄淑娴。

图片


  作为咱龙华人才园的业务骨干,承担着园区三期工程—高技能培训中心建设项目负责人,在接到社区支援号召时毫不犹豫地申请下沉到民治街道,并根据社区安排承担起核酸引导、防疫消杀等各类工作。

  支援期间,没有分工作日、节假日,克服各种艰苦条件完成任务。穿上防护服的时候,千方百计去完成民治街道居民信息普查与核酸检测宣传;换班休息的间隙,还不忘与人才园的小组成员沟通工程建设项目进度,通过手机继续办公。

  一、日夜坚守护净地

  每天她都是最早来,最晚走,难事、急事、要事都是她带头,她的手机微信运动步数显示每天在一万步以上。

  群众有困难要找她时,值守的社区人员都笑着说:“淑娴啊,她不是在工作站里面,就是在来工作站的路上!”

  下沉期间,她与其他7位同事主要负责核查居住人员信息,通过挨家挨户敲门和线下电话核实相结合的方式,教育引导辖区居民群众增强防范意识,消除麻痹松懈思想,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进一步为辖区居民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她与七名志愿者组成的防疫团队有个很明确的共识,那就是不讲困难、只想办法,坚决确保每个居民完成每天一检。每天对照名单逐一排查,对没有及时做核酸的居民,就打电话、上楼敲门督促。不清零,绝不收工。

图片

  二、紧盯疫情不松手

  3月21日深圳宣布全市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在本轮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她继续扎在基层,协助社区对未接种加强针疫苗的社区居民,开展全面核查和宣传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成果。有一天,她在某小区做入户登记时,社区突发停电不能使用电梯,她负责的单元共31层150余户,穿着不透风的防护衣、戴着不透气的N95口罩和面罩,她毅然决然地选择迎难而上、克服困难,逐层登记,逐户敲门,直至午夜,顺利完成了任务区域内全部社区居民的信息核查,为打赢本轮疫情防控保卫战付出了艰辛努力

  截至4月中旬,她与下沉的同事一起为新牛、龙塘社区锦绣江南、金地梅陇镇、中海锦城、苹果园等多个小区近2600户10000名居民进行信息核实,完成对新增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对上门未开门的一一进行电话回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