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人力资源局 > 其他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深圳市抹灰与隔墙系统项目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人力资源局 日期:2021年10月2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各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贺信精神,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促进技能人才培养、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和弘扬工匠精神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根据《关于举办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粤人社函〔2021〕125号)和《深圳市参加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工作方案》(深人社发〔2021〕30号)相关要求,组织开展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深圳市抹灰与隔墙系统项目选拔赛。为确保竞赛顺利进行、取得实效,现结合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竞赛宗旨

  为更好地激励广大职工崇尚技能、勤学苦练、争创一流、求实奉献,加快培养和选拔一批行业高技能人才,促进我市高技能人才队伍提质增量,努力推动争创深圳质量新优势。

  二、组织机构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深圳市龙华区人力资源局

  承办单位:深圳市特区建工职业技能培训学院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深圳市市政工程总公司

  深圳市创品建筑产业服务有限公司

  (二)竞赛执委会

  成立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深圳市混凝土建筑项目选拔赛执委会(以下简称“执委会”),具体负责竞赛的各项工作,成员如下:

  主  任:尹剑辉  深圳市特区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副主任:宋长宇  深圳市市政工程总公司党委副书记、学院院长

  成  员:廖文祥  深圳市创品建筑产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杜  山  深圳市特区建工职业技能培训学院有限公司

  朱玮佳  深圳市特区建工职业技能培训学院有限公司

  李雪娇  深圳市特区建工职业技能培训学院有限公司

  执委会办公室设在龙华区观澜五和大道319号特区建工职业技能培训学院有限公司8号楼。联系方式:张倍豪,0755-23774236,15013819479。

  三、竞赛项目及标准

  (一)竞赛项目

  抹灰与隔墙系统项目

  (二)竞赛标准

  参照相关工种国家职业技能高级工标准,以世赛技能标准为引领、以国赛技术文件为依据,由执委会办公室统一组织专家制定。

  四、参赛对象及报名

  (一)参赛对象

  16 周岁以上、尚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且在我市工作、生活和学习连续满1 年以上的人员可自行组队参赛(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荣誉获得者不再以选手身份参赛。同一单位报名人数不超过3人。参赛选手应思想品德优秀、身心健康,具备相应职业(专业)扎实的基本功和技能水平,有较强学习领悟能力和良好的身体素质、心理素质及应变能力。

  (二)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10月26日。

  (三)报名资料

       1.《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深圳选拔赛选手报名表》;

       2.参赛选手的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

  3.参赛选手近一年在深生活、工作证明材料,如缴纳社保、居住证、纳税证明等(学生选手无需提交);

  4.参赛选手就读于我市院校的相关证明材料,如学生证等(非学生选手无需提交);

  5.参赛选手的近期免冠白底大1寸彩色照片电子版(jpg格式并标注姓名)。

  注:以上材料需在比赛当天赛前验原件,不符合竞赛项目要求的报名材料视为无效材料。

  (四)咨询电话

  张倍豪:0755-23774236,15013819479。

  五、竞赛安排

  (一)宣传发动

  各有关单位根据比赛项目的要求,组织选手进行岗位培训、岗位练兵,并推荐优秀选手报名参加竞赛。

  扩大竞赛活动的参与面,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微信等各类媒体,持续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宣传活动,影响辐射至整个深圳市。重点宣传职业技能竞赛在促进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方面的重要作用,树立技能人才成长成才典型,大力营造尊重技能、重视技能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技能人才队伍整体社会地位提升。

  (二)防控疫情

  根据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对竞赛全过程的动态管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制定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参与人员全部持有效绿码且14天内没有中高风险区活动和接触史,切实做好场地和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竞赛活动安全有序。

  (三)组织实施

  本次竞赛由执委会办公室组织专家按照技术文件命题,采用理论知识竞赛进行。

  1.竞赛时间:10月29日;

  2.竞赛地点:龙华区观澜五和大道319号特区建工职业技能培训学院有限公司;

  3.成绩公布:由执委会对成绩进行评定,并现场公布;

  4.竞赛排名:最终名次依据选手比赛成绩进行排名。取前3名选手成立市集训队。

  以上竞赛时间、地点如有变动,以执委会通知为准。

  六、集训安排

  集训时间为比赛结束后至11月底,集训地点:深圳市特区建工职业技能培训学院有限公司,集训以实际操作形式进行。执委会将组建集训专家组,对参赛队伍进行培训以及考核,选出参加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参赛队伍。

  七、申诉与仲裁

  (一)参赛选手认为竞赛组织过程中有不符合规定的或工作人员存在违规行为的,均可提出申诉。

  (二)现场申诉最迟应在竞赛结束后1小时内提出,超过时效将不予受理。申诉时,应以书面形式向申诉受理组提出,由执委会办公室进行调查、核实、裁决。

  (三)执委会办公室对违规行为做出的裁决为最终裁决。参赛选手不得因对仲裁处理意见不服而停止比赛或滋事,否则按弃权处理。

  (四)如竞赛出现不可预见的异常情况,由执委会办公室与执委会商议后,做出处理决定。

  八、其他

  (一)各参赛选手在竞赛中不得冒名顶替、弄虚作假,一经发现查实,将取消参赛资格和成绩。

  (二)本竞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三)本实施方案条款的最终解释权归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深圳市抹灰与隔墙系统项目选拔赛执委会办公室所有。

  附件: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深圳市抹灰与隔墙系统项目选拔赛报名表

  深圳市龙华区人力资源局

  2021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