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司法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街道司法所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活动日专项宣传

来源:龙华区司法局 日期:2020年01月0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年末岁初是农民工维权活动高峰期,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农民工法律服务工作,近日,龙华街道司法所在龙华公园广场开展“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活动日专项宣传。

  本次活动现场设置咨询台为农民工提供免费法律咨询,由法援律师就签订劳动合同、请求支付劳动报酬、工伤赔偿等多发法律问题,向农民工提供全方位法律解答。活动中穿插了法律援助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将法律援助有关知识等融入其中,增强农民工对法律援助的认识,同时通过发放《龙华区申请法律援助告知书》、法律援助知识指南等资料,为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指引 。

  此次活动吸引了近300名群众参加,现场解答法律咨询20余人次,发放宣传册300余份,发放宣传礼品200余份。通过开展本次活动,积极引导和帮助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权,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