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司法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大浪街道:《民法典》宣传进社区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司法局 日期:2020年08月1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大浪街道司法所联合龙胜、龙平、同胜等社区工作站到辖区开展“民法典进社区”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民法典的实施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学法、守法、用法,社区是离人民群众最近的地方。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民法典最新的相关规定,理解民法典在生活中的重大意义,大浪街道司法所开展五进活动之“民法典进社区”系列法治宣传,促进共驻共建和谐社区的理念。

  民法典进社区宣传活动通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悬挂横幅、介绍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提供现场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用言简意赅、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居民讲解了《民法典》中新增加,并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比如婚姻继承中的离婚冷静期、侵权责任中的高空抛物、民间借贷中的禁止高利放贷等,引导群众增强对《民法典》的理解认识,同时针对居民咨询的婚姻家庭、继承、物权等方面的疑惑和诉求,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受到社区居民好评。期间共计发放民法典、人民调解等宣传折页等法律宣传资料3000余份,发放宣传礼品900余份,受惠群众800余人次。

  此次宣传活动从社会最关切、群众最关心、民生最需要的事情讲起,让群众走进民法典、熟悉民法典、更好地遵守和运用民法典。让民法典的规定与精神真正融入市民日常生活,植根辖区每个角落,努力营造全民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