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司法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平安龙华19个项目碰出社会治理火花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司法局 日期:2020年08月1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8月7日下午,由龙华区委政法委主办、深圳市龙华区社会组织总会承办的平安龙华项目养成计划路演大赛暨项目总结会,在龙华区社会治理公益服务中心成功举行。

  为提升社会组织项目能力和项目质量与水平,参与此次路演的社会组织项目前期经历了两个阶段:一是参与社会组织负责人能力提升和项目孵化培育培训,提升社会组织负责人的能力;二是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进行项目书撰写与打磨,提高项目撰写和项目管理能力。最终孵化出心理健康、矫治安帮、法律援助、纠纷调处四大领域共19个项目,当天分别以品牌赛道、创意赛道、前瞻赛道三个赛道进入此次项目路演大赛。

  此次路演大赛采用了专业评审+大众评审的方式进行,专业评审团由深圳市公众力公益发展中心范军,深圳市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清华大学管理学博士徐宇珊,深圳市龙华区社会组织总会会长冯晓等业内专家组成;大众评审团由各街道促进会代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代表、社会组织代表、居民代表等共30名人员构成。路演形式为项目方代表5分钟路演+亲友团1分钟现场助力,最终由专业评审和大众评审为项目打分。

  现场民治龙旭戏曲协会项目亲友团代表刘阿姨说出自己如何通过项目由参与者变为服务者。刘阿姨今年70岁了,老伴前两年因病离世,孩子长期在外地工作。“平日里在生活中也感到了孤独与无助,特别是这次疫情期间,更是遇到了一些意想不到的困难。”刘阿姨说,“是协会志愿队经常上门帮助我,帮我搞室内消毒,买药,送口罩等慰问品,还陪我聊天,教我使用手机,参加戏曲表演。在她们的影响下,我也参与志愿服务,去帮助社区更年长的老人,还有那些行动不方便的老人,从中体会到互帮互爱的温暖与快乐。”

  经过精彩角逐,大赛当天最终分别评选出品牌赛道、创意赛道、前瞻赛道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龙华区社会组织总会会长冯晓表示,此次路演大赛获得龙华区平安创建专项经费资助,路演大赛前已经开展了十多场培训,希望通过本项目,能培育孵化出一批社会治理项目,进入项目库,依托区、街道、社区的平台帮助社会组织做项目的推广复制与资源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