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司法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街道《民法典》公益普法活动进企业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司法局 日期:2020年08月2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推动《民法典》走进群众日常生活,近日龙华街道司法所结合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到辖区两家法治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开展《民法典》基层公益普法活动。

  活动以《民法典》和企业的法律需求为出发点,为企业量身定制课程。律师从民商事行为、权益保护等方面解读《民法典》,并结合实际案例向企业员工讲解物权、合同、侵权责任等内容,用简明易懂的方式让企业员工了解《民法典》。同时,活动现场向员工赠送《民法典》读本,鼓励员工积极学法、提高公民用法维权意识。

  下一步,龙华街道司法所将结合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深入推进《民法典》“五进”工作,推动学习宣传常态化,让群众充分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守的规范准则,自觉养成守法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