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司法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龙华法院与区教育局共同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司法局 日期:2020年09月2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落实“谁执法 谁普法”要求,切实提升中小学生法治观念,9月17日,龙华区人民法院与区教育局共同签署《龙华区人民法院 龙华区教育局共同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合作备忘录》。龙华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马里,龙华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蔡志满,部分人大代表、特约监督员、讲师团成员、学生代表约50人参加活动。

  该合作备忘录针对未成年人的心理特征,明确采取建立“法治进校园”青年法官讲师团、丰富活动内容、完善活动形式、夯实师资基础、确保常态化发展、打造示范样本等六项合作举措,进一步深化共建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健康校园。

  马里对区法院与区教育局共同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给予高度评价。针对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马里强调,要结合实际,进一步丰富“法治进校园”活动的载体和内容,组织好、实施好“法治进校园”活动。要坚持多方联动,进一步健全完善法院、教育、司法、妇联、团委等相关单位的联络合作机制,积极引入社会组织参与青少年法治教育,凝聚各方力量,聚力打造协同保护网。

  蔡志满表示,龙华区人民法院将以这次“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契机,立足审判职能,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深化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

  签约仪式后,马里为龙华区人民法院青年法官讲师团10名成员颁发证书,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与讲师团成员就如何做好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