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司法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街道开展“代表学堂”宣传《民法典》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司法局 日期:2020年09月2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更好地宣传、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近日龙华街道人大工委办邀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和内司工委委员、广东诚公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广东诚公(龙华)律师事务所主任向辖区居民及人大代表进行《民法典》普法宣讲。

  授课律师结合清晰明了的PPT,让专业生涩的法律知识变得浅显易懂。严谨又不失风趣的授课详细阐述介绍了《民法典》的前世今生、包罗万象、社会生活百科全书三个方面,对民法典的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结合热点问题及生动案例,阐述了民法典的重要意义。

  据了解,龙华街道人大工委办“代表学堂”是该街道人大工作的创新活动,是以人大代表为学习榜样,带领辖区群众一起学习交流,增进人大代表与群众沟通联系的平台。通过此次知识讲座,提高了代表和群众遵守法律的自觉性,消除了法律上的困惑和盲区,拉近了代表与群众的距离。

  参加活动的群众表示,人大代表以身作则依法履职普法宣传,带头做好普法宣传工作,发动全民学法知法用法,有利于培养辖区群众自觉养成守法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通过此次知识讲座,群众对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提高了大家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