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司法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司法局组织开展“法律援助在身边,法律服务进工地”活动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司法局 日期:2020年09月2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9月23日,深圳市龙华区综合医院项目部开展“法律援助在身边,法律服务进工地”的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龙华区司法局、中建三局等联合组织,意在通过引导一线工人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以合理合法的方式来维护自身权益。与此同时,为了给广大工友们提供更贴心的服务,工地“义剪”活动也在同日举行。

微信图片_20200927103032.png

微信图片_20200927103701.png

  普法活动进工地,法律咨询保权益切实维护一线工人的权益,龙华区综合医院项目建立“公共法律服务驿站”,正是希望以此为据点,真实开展各项惠及一线工人的活动。面向广大一线工人的“法律咨询”活动也正式展开。面对两位律师,工友们一开始都有些羞涩局促。项目的法务人员见状,便亲自到工友群体中一一询问鼓励,让工友们能够大胆沟通。果然,工友们逐渐与律师们进行沟通,咨询法律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927103705.png

微信图片_20200927103041.png

  在法律咨询活动将要结束的时刻,工友们再次聚集起来。四张板凳,四套理发工具,四名专业理发师,一个工地“发廊”就这样开张了。在理发师的巧手下,工人们也都换上了新发型,格外精神利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