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司法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司法局开展2020年度法律援助业务培训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司法局 日期:2020年10月1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进一步规范法律援助律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区法律援助工作的能力和水平,10月12日下午,龙华区司法局举办2020年度法律援助业务培训,区司法局副局长朱江洲同志出席并作开班动员,龙华区法律援助系统工作人员及志愿律师共计9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01013103612.jpg

  朱江洲同志强调,随着司法行政工作改革的逐步深入,我区法律援助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但与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朱江洲同志梳理了办理法律援助案件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与律师进行探讨,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法律援助制度的重要性;二要提升服务能力,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三要注重服务效果,切实提高法律援助质量。

微信图片_20201013103645.jpg

  本次培训由深圳市法律援助处的资深律师王丽进行授课,王律师结合自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的丰富经验,对法律援助服务规范、窗口咨询接待和法律援助案件规范办理流程等进行讲解。随后,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对法律援助案件评估细则以及结案注意事项进行解读,更进一步提高了律师的业务能力及专业水平。

  互动交流环节中,大家踊跃发言,相互探讨办案过程中积累的工作困难和问题,共同研究和探索,现场气氛热烈。律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增强了自身业务水平,同时认识到自身的不足,明确了工作方向。

  据统计,龙华区自2020年以来共受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992件,受援人数4062人,为受援人挽回经济损失约1775万元,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有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