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司法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街道开展劳务派遣专项普法宣传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0年11月2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加强来深务工人员、来深就业高校毕业生、户籍居民对劳务派遣用工的认识和了解,营造良好和谐稳定的求职环境,近日龙华街道分别在景乐南北片区、龙华汽车站举办2场劳务派遣用工专项普法宣传活动,吸引640余人参与。

  据了解,劳务派遣用工方式自主灵活,是目前大部分企业、工厂青睐的用工方式,也是解决用工需求量最大的来源方式,但由于同工不同酬、福利待遇低、劳务派遣机构管理问题等让劳动者自身权益缺乏保障,经常与派遣机构或用工单位产生纠纷矛盾。对此,龙华街道开展劳动法律法规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广大求职者增强对《劳务派遣暂行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自觉抵制非法职业介绍和非法用工等违规违法行为,共同维护人力资源市场环境。

  活动现场设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未成年人劳动保护规定》等宣传海报区、便民服务区、政策咨询区,为参加人员进行了全方位政策法规讲解宣传,特别是讲解劳务工关心和感兴趣的话题,如劳务派遣单位开展跨地区派遣业务的员工福利待遇,缴纳社保、工资发放、劳务派遣单位派遣员工跨地区工作等问题。同时指导求职者如何识别劳务派遣机构是否正规、如何预防和避免在非法经营的职介机构和劳务派遣机构中上当受骗、发生劳资纠纷或权益受到侵害后如何通过有效途径维护自身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