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司法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街道“法律ATM”正式启用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0年12月0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2月2日上午,龙华街道“法律ATM”正式揭牌启用。这是龙华街道打造数字司法、便民司法、创新司法的又一重要举措。

  据悉,这是龙华街道将多项公共法律服务整合到数字终端,打造的24小时法律服务站点。群众可以刷身份证进入服务站,并根据自己的具体时间和实际需求自由选择相应法律服务,实现公共法律诉求“数字化、一站式”办理,真正实现便捷高效利民。

  龙华街道司法所介绍,24小时法律服务站内设法律ATM机,利用“互联网+法律服务”形式,提供法治宣传、法律援助预约、人民调解预约、社区矫正签到、网上立案、调解委员会/调解员查询、公证服务、社区法律顾问查询、法院案件查询、智能咨询、音视频留言等一站式高效法律服务。同时,龙华街道也将把“法律ATM”打造成可视、可听、可用的普法宣传平台,通过24小时法律服务站亮灯建设,向辖区群众提供各类普法宣传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