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审计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审计局开展政府投资审计业务培训

来源:龙华区审计局 日期:2022年12月0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图片1.png

  为进一步提升政府投资审计质量,做好政府投资审计工作,加强政府投资审计经验交流,11月23日至25日,区审计局围绕“政府投资审计”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2022年政府投资审计业务培训活动,区发展和改革局、财政局、住房和建设局、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建筑工务署、各个街道等14个单位40多名干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采取“课堂讲授、案例分析、研讨交流”的教学模式,培训内容涉及“招投标视角下工程总承包项目索赔案例解读、BIM技术的探索与实践、智慧工地的应用、政府投资审计常见问题分享及讨论”等。大家积极参与培训课程,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学员之间深入沟通交流,加强业务探讨,同时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和疫情防控要求。

  本次培训分为两个阶段:业务培训、业务讨论

  第一阶段特别邀请工程行业专家讲授政府投资项目管理过程中的重点环节,以及工程管理行业未来发展大趋势。随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案释教,一是解读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风险;二是分享政府投资审计常见问题;三是阐述我区信息化系统建设的总体思路和智慧应用,同时,对“BIM技术、智慧工地、基层建设工程数字化监管系统”进行了分享。

  第二阶段开展以“政府投资审计”为主题的研讨会,学员们分组讨论,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及培训心得积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进一步巩固了学习成果。众多学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针对性强、培训期间纪律良好、培训效果卓有成效。经过本次培训,对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招投标工作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更深入的了解。

  通过本次培训,龙华区投资审计人员进一步开拓了政府投资项目管理视野和投资审计工作思路,提高了我区政府投资管理项目的业务水平,有力促进我区政府投资项目健康、有序、规范运行。

图片2_副本.png

图片3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