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审计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审计局代表队获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审计技能赛一等奖

来源:深圳市审计局 日期:2022年12月1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0330831.png

  近日,由广东省审计厅指导、南京审计大学粤港澳大湾区审计研究院(珠海)主办的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审计技能赛落下帷幕,来自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等珠三角9个地市审计局的审计数据分析人员同台竞技,各展风采。深圳市审计局大数据审计处龙田格、陈欣组队参赛,荣获唯一的一等奖。

  本次比赛分为案例展示和线上答辩两个环节,评委由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主要领导,以及来自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广东省审计厅和江苏省审计厅的5名专家组成,并从审计事项剖析、大数据分析方法应用情况、大数据审计应用成果展示、汇报展示效果等6个方面对参赛队伍进行全方位评比。深圳市审计局代表队以《“无项目数据分析”模式在审计工作中的运用》为主题进行展示,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结构化多维数据关联分析方法、图数据库技术、自然语言处理技术、爬虫技术和关联规则数据挖掘技术等前沿数据分析方法在审计工作中的深度融合应用,展现了深圳特区审计人发扬“攻坚克难、敢为人先”精神所取得的审计成果。

  近年来,深圳市审计局围绕“数据分析+现场核查”的大数据审计模式,夯实数据采集管理、数据规划基础,探索开展无项目大数据分析,深化大数据审计应用成果,加强大数据审计人才队伍建设,把好大数据审计“数据基础关”“应用实践关”“项目质量关”“创新发展关”“人才培养关”,为全面推进审计数字化转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