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审计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数字龙华,智慧审计

来源:龙华区审计局 日期:2023年04月2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龙华区审计局开展智慧审计管理系统使用培训

  为积极推进科技强审,促进审计工作数字化智能化,近日,龙华区审计局对2023年上半年实施审计项目涉及到的18家单位开展智慧审计管理系统使用培训,龙华区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红清同志出席并作讲话。

1682319412151.jpg

  邓红清同志首先对前来参加培训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龙华区智慧审计管理系统已正式上线,2023年上半年龙华区审计项目均已在系统试用,此次对被审计单位开展系统使用培训十分必要,这对审计项目的顺利开展和高效协作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随后,培训会正式开始。会上向被审单位详细介绍了平台主要功能,演示讲解了当前智慧审计管理系统已全面实现审计机关与被审计单位之间的线上业务协同联办。一方面,审计机关可在线编制和送达审计通知书、审计取证单、征求意见稿、审计报告等审计文书;另一方面,系统支持内审数据、整改报告的在线收集和报送,业务全流程留痕,数据信息可全方位跟踪、追溯,被审计机关还可同步在线反馈意见,这极大提高了审计机关与被审计单位的工作效率。现场被审计单位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很有实用性,对下一步审计工作开展有很大帮助。

  最后,邓红清同志表示,希望各单位都能积极使用系统开展审计工作,在使用过程中主动发现问题、积极提出问题、指出不足,以便我们更好地优化完善系统,让系统在提效、提质等方面发挥更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