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审计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青春在奋斗中绽放——龙华区审计局举行“五四青年节”座谈活动

来源:龙华区审计局 日期:2023年05月0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36538777f2c77e89b9bafca883b3bb.jpgace11e7bff7aace2bad71188be8a998.jpg

  为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激发青年审计干部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工作干劲,5月5日,龙华区审计局在观澜版画基地召开“青春在奋斗中绽放”——龙华区审计局“五四青年节”座谈活动。党组书记、局长付妍同志与领导班子成员及审计局青年干部参加座谈。

  座谈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的寄语以及区委书记、区长给全区青年朋友的节日寄语。随后,各青年干部立足本职岗位,畅谈工作经历、分享成长感悟。审计局团支部书记兰煜程同志说到“要强化审计责任感使命感及职业自豪感,在奋斗和实干中锻炼思维、磨砺自身,提升调查研究和服务大局的意识能力”;谢建辉同志说:“要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才能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审计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陈颖慧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工作中的困惑,感悟到“每一项工作的完成不仅离不开团队的努力,也离不开身边所有同事的帮助,今后将不断加强和领导同事的交流”;徐梦鹤同志说:“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埋头苦干奋起摸高!”。大家纷纷表示,要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弘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忠于职守、踏实工作、敢挑重担、听党话、跟党走,练就过硬本领,砥砺奋斗,以青春和智慧投身审计事业。锦峰同志、红清同志、赛智同志在座谈过程中分享了自己的生活工作感悟,从职业认知到人生感悟向各位青年干部谈经验、教方法。

  最后,付妍同志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奋斗过程,希望青年干部要用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的激情、饱满昂扬的热情、奔腾不息的活力来应对来自工作的挑战,要不断学习锤炼自己,做“能写、能说、能审、能应用大数据手段”的四能审计干部,同时对青年干部提出五点期望:一要站在高处,坚定理想信念;二要看在远处,不断学习,追求卓越;三要干在实处,敢于担当,练就过硬本领;四要着重于细处,体现严谨作风;五要把自己放在低处,保持平和之心,感恩之心,敬畏之心。并强调局党组将支持团支部进一步团结、引领、服务好青年,做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引领人。同时通过拓宽培训渠道、改进选拔方式、多岗交流任职、挂职锻炼等方式,进一步建立健全青年干部培养、选拔、使用机制,助力青年干部成长成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