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审计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锻造“三能”审计干部,推进研究型审计走深走实

来源:龙华区审计局 日期:2023年05月2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龙华区审计局开展公文写作专题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职工公文写作水平,以培训提能力,以实践促工作,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近日,龙华区审计局邀请龙华区发展研究院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龙华区新时代青年就业创业服务协会理事、《羊城晚报》特约通讯员谢金同志开展公文写作专题培训,龙华区审计局全体干部参加。

  培训会上,谢金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及多年公文处理经验,用对比法,将各类公文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他认为,机关干部要正确了解公文的种类、功能、应用、作用,要在正确的认识、端正的态度上开展高标准高要求的公文写作;要辩证看待公文内容的逻辑关系,以系统性思维谋全篇、以数字化手段结骨架、以颗粒度视角理层次、以超链接方式找逻辑;除了掌握规范性表述,还要学会运用技巧,注重标题“生命力”,多讲“干货”,少说“空话套话”。现场干部成员认真做好笔记,课堂学习气氛浓厚。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干货满满”,收获良多,对公文的写作与处理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更系统的了解,为高质量撰写审计报告、审计信息等工作打下基础。下一步,龙华区审计局将以此次专题培训为契机,引导审计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公文写作知识,加强岗位练兵,全面提高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本领,提高审计业务文书、审计报告、审计要情和综合文稿写作能力,更好地促进审计成果转化,为扎实开展研究型审计奠定基础,为龙华经济高质量贡献更大的审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