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审计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审计局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审计业务工作

来源:龙华区审计局 日期:2020年04月2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龙华区审计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区委的工作要求,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创新方式方法,坚持疫情期间审计业务“线上”做、防疫服务“线下”送,以实际行动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为确保完成好全年审计工作,龙华区审计局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采取“线上研讨分析+线下检查核实”的方式,坚持按计划推进项目审计工作进度,审计组通过微信工作群、视频连线的方式,对目前正在开展的疫情防控、民生、政府投资、财政收支、经济责任等方面共16个项目,通过“线上”开展审计研讨分析、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协调,对相关问题进行现场检查核实,确保项目审计质量。为推动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分配、管理及使用工作,确保防疫专项资金和捐赠款物高效用于疫情防控,按照审计署部署,在市审计局统筹组织下,正在积极开展龙华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

  龙华区审计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抓实抓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审计干部每天核查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建立防疫、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意见建议收集报送机制,为企业防疫和复工复产提供专业指导,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自觉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将区委组织部下拨的专项党费及时购置防疫物资,送到社区一线支持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