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审计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召开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

来源:龙华区审计局 日期:2020年06月0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推动各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龙华区召开了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区领导王卫、纳沙同志出席会议,14个相关单位参会。

  会议听取了区审计局所作龙华区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包括目前已整改情况、尚在推进整改事项情况以及区一届第二十七次人大常委会对相关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的审议意见;会议还逐一听取了相关单位整改落实状态及进展。

  最后,会议对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三方面工作要求。

  一是充分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全区各街道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审计整改重要性的认识,清醒看到当前审计整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和区委的部署要求,以审计整改的扎实成效更好地推动全区改革发展。

  二是要全力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各牵头责任单位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及时了解问题整改具体情况,建立整改清单台账,明确整改目标和时限,细化整改措施,“一把手”要亲自研究部署、确保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各相关责任单位要积极配合、全力协助;审计部门要当好“大管家”,及时跟进、督促、指导,确保审计发现问题高质量整改到位;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区人大审议意见及代表满意度测评情况,对已整改问题再自查再提升,对尚未完成整改问题马上改、改到位。

  三是要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深入反思、举一反三,加快建立健全政府主导、人大监督、部门联动、审计跟踪的审计整改联动机制,推动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更好发挥审计监督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要加大对重要问题整改督办和问责力度,对整改不力、屡审屡犯,甚至拒不整改、虚假整改,造成重大影响和损失的,严肃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