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审计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2020至2021审计年度审计项目计划预审工作会议

来源:深圳市审计局 日期:2020年06月1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7783179.jpg


  6月10日,深圳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2020至2021审计年度审计项目计划预审工作会议,市审计局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宋令芳和综合计划处及各区(新区、合作区)审计局负责计划编制的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综合计划处有关同志介绍了市审计局2020至2021审计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编制情况,讲解了预审工作流程、工作要求及计划审核要点,组织各区(新区、合作区)审计局进行了分组预审,并对预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存在的疑难等进行现场指导。

  宋令芳要求各区(新区、合作区)审计局和计划管理人员要树立全局观念,充分发挥审计计划在审计业务工作中的龙头和指挥棒作用,促进提高审计效能,在2020至2021审计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安排时注重体现三个要点。一是着力推进审计全覆盖。要深刻把握和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关于审计全覆盖的具体要求,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二是强化审计项目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一方面积极参与统筹全市审计力量实施的审计项目,另一方面各区(新区、合作区)发挥主观能动性进行内部统筹,打破各科室之间、各区之间的沟通壁垒,用好用活审计资源。三是突出大数据审计特点。计划编制工作应率先树立大数据审计的理念,强化大数据审计思维,推广大数据审计工作模式,促进转变传统审计方式方法。各区(新区、合作区)要先行先试、积极探索、通力合作,努力推进大数据审计工作走在全国、全省的前列。